浪LIVE

《火神的眼淚》將上線 浪LIVE《玩咖VS大人物》率先致敬消防員 統神國動消防局一日挑戰 高空垂降‧爬樓梯 哀號「真不是一般人當的」

2021.04.29

首部呈現消防員辛勞與辛酸,引爆討論熱潮的2021必追台劇《火神的眼淚》播出在即,浪LIVE全新跨界節目《玩咖VS 大人物》,由當家知名遊戲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鼻地大師國動–張葦航,搭檔活力女孩小安、小葵,前進新北消防局體驗一日行程,搶先向消防人員致敬!28日播出節目上集,兩兄弟不僅賣力進行伏地挺身PK爭奪隊友,還以龐然之軀親身挑戰垂降和爬梯等項目,解鎖一日消防員成就。艱難辛苦的訓練也讓他們狂碳:「打火弟兄的工作真不是一般人當的!浪LIVE預計將於5月5日播出下集節目。

 

消防員就是要拚!統神國動伏地挺身PK 第一關就挑戰高空垂降

統神和國動來到消防局挑戰消防員任務,一開始就被教官要求比伏地挺身挑選隊友!保長坑訓練中心林定豐教官表示,自己從前從事裝潢工作,中年轉業考上消防員,被問到訣竅,他堅定有活力地說:「消防員就是要拚!」並要求兄弟檔進行伏地挺身PK。面對哥哥國動,統神以輕蔑語氣表示:「我只要做一下就贏了吧!」果然他以很有誠意的3.5下標準動作輕鬆取勝,和小安組隊;國動則認命地與小葵自動組隊。

 

一日消防員的第一關任務,就面臨需要過人膽識的高空垂降!懷著忐忑心情熱身的四人,驚見特搜大隊秀峰分隊廖宣詠教官從天而降,紛紛驚呼:「教官好像蜘蛛人!」一想到要從四層樓高度進行垂降,噸位可觀的兩兄弟緊張追問教官:「座位式下降有限重嗎?」「有可能變自由落體嗎?」教官說明,座位式下降沒有限重,只要選對器材即可,現在器材負荷都達220公斤重。座位式下降也可以從直升機垂降,高度不是太大問題,只要注意不要進行過久,讓金屬器材變熱

,破壞繩子韌性即可。統神詢問下降速度為何不若電影內看到的特種部隊般迅速,教官解釋下降器是不同的,消防救援用的下降器在一秒內下降超過兩公尺的狀況下就會自動鎖死,以保持安全。

 

統神快速垂降臉色青 國動核心不想努力了 垂降完再穿厚重消防衣挑戰爬梯

經過教官的解說和訓練後,終於來到親身挑戰時間。一直緊抓扶手不放的兩兄弟馬上異口同聲說:「Lady First!」奸笑說自己只有這種時候會當紳士。小葵、小安都迅速掌握到要領完成訓練。輪到統神時遭眾人壞心詢問:「保險買好了嗎?」本人也語無倫次開始大喊:「你去問全台灣誰最怕死?一定是最有錢那個啊!我現在就很怕死!」緊張僵硬的統神後半段因繩子放太快而快速垂降,讓他臉色鐵青。

一開始表現穩定的國動則在下半段破功,因為核心力量不足只好躺著懸吊在半空中,等待教官們前去救援,原本救人的角色一秒逆轉成待救援對象。

 

第二關眾人穿上超厚重的消防衣,挑戰爬梯。林定豐教官說明,除了救火外,消防人員還會面對很多不同災難救援,例如地震後建築物倒塌,因此有很多機會在相當有限的空間內活動,面對惡劣的環境、狹小的空間,仍須保持開放的心態。統神打頭陣登上爬樓梯訓練機器,吃力地不停向上踩,直呼在上面實在無法思考。女力代表小葵則穩定沉著地向上踩,輕鬆過關,眾人也準備於5月5日播出的節目中邁向未知的第三道挑戰。

 

【左圖】教官要求兄弟檔進行伏地挺身PK。面對哥哥國動(前排右),統神(前排左)以輕蔑語氣表示:「我只要做一下就贏了吧!」果然他以很有誠意的3.5下標準動作輕鬆取勝

【右圖】浪LIVE全新跨界節目《玩咖VS 大人物》,由當家知名遊戲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左二)、鼻地大師國動–張葦航(左一)搭檔活力女孩小安(右二)、小葵(右一),前進新北消防局體驗一日行程。中為特搜大隊秀峰分隊廖宣詠教官。

 

【左圖】緊張僵硬的統神後半段因繩子放太快而快速垂降,讓他臉色鐵青。

【右圖】一開始表現穩定的國動則在下半段破功,因為核心力量不足只好躺著懸吊在半空中,等待教官們前去救援。

 

  • 《玩咖VS大人物 》完整回放:

https://play.lang.live/4035464/videos/4035464G09959Kq8x

  • 《浪LIVE》下載連結:

https://pse.is/QMDAG

  • 《浪LIV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nglivetw/

  • 《浪PLAY》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浪PLAY

MyCard專屬

展開

事前登錄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