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熱點」全新創作功能「口袋名單」正式上線 串起各種私房美食景點  輕鬆化身吃貨玩樂達人

2022.05.10

周末出遊沒想法?「LINE熱點」全新創作功能「口袋名單」今(10)日正式上線,將服務中的地點,變成用戶創作的元件,只要在LINE熱點中建立一個「口袋名單」,並在此名單加入幾個地點與少許說明文字,就能匯集成類似微網誌的網頁,輕鬆完成一篇好讀好看的實用資訊,公開發布後就可以持續累積觀看數。此外,用戶可為每個口袋名單加上主題,作者名稱也不會連動LINE帳號。「口袋名單」將LINE熱點服務中的實體地點化零為整,讓用戶可以打包自己的私房美食或景點,開創更自由、更輕量、更有趣的使用者生成內容(UGC,User-generated content)。

 

過往用戶透過LINE熱點分享地點時,每次只能分享一個地點,現在透過「口袋名單」,可以一次分享數個地點,在與親朋好友討論要去哪邊時,就可以創建或分享口袋名單,讓意見交流更便利!

 

為鼓勵用戶體驗這次的全新功能,LINE熱點加碼祭出「達人吃貨玩樂口袋名單」限時活動,2022年5月10日起於活動期間依指定方式分享給好友,雙方皆可獲得獎勵!活動總共將送出LINE PONITS 60萬點,單一LINE帳號最多可累積收集到LINE POINTS 5點,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好玩又實用的LINE熱點「口袋名單」!

 

【圖1】「LINE熱點」全新創作功能「口袋名單」正式上線

 

 

全新UGC形式,降低創作門檻,人人都可輕鬆分享,化身吃貨玩樂達人!

LINE熱點團隊觀察到,現今使用者注意力短暫,使閱讀行為碎片化,用戶不只愛看「短影音」,在閱讀方面也更加偏好短篇內容或懶人包。因此在介面設計方面,LINE熱點團隊特別為「口袋名單」設計了全新的精緻短篇內容格式,減少文字必須撰寫的份量,並且讓地點與圖片更加明顯,不僅大幅降低生成門檻,觀看體驗也非常舒服享受,快則短短幾秒鐘就能滑完一篇,也能選擇點進名單當中的地點一探究竟。

 

LINE熱點「口袋名單」五大特色:

  • 快速創建:在LINE熱點中「建立」一個新的口袋名單,在當中加入幾個地點,並給予每個地點幾句心得描述,短短幾分鐘就能完成一個「口袋名單」並公開「發布」!每個人可以建立的「口袋名單」數量沒有上限,無論是用來筆記地點,或分享體驗,都非常方便!若希望加入口袋名單的地點,在LINE熱點中尚未被建立,也能自己新建地點,再加入口袋名單,擴充彈性不受限。
  • 自訂名稱:每個口袋名單,都可自訂作者的頭像與暱稱,不會與LINE帳號連動,可以更自在地創作。
  • 個人特色:無論是自家門口不為人知的特色小吃攤,或是與另一伴的共遊之地,皆可串成自己的口袋名單 ,紀錄專屬獨特回憶。
  • 輕鬆分享:有興趣的「口袋名單」,可直接LINE給家人好友,或分享到網路社群。此外,每個「口袋名單」都有獨立網址,複製網址即可另存在任何數位筆記或瀏覽器上。此外,若是從LINE熱點服務中,直接分享到LINE聊天室時,口袋名單在聊天室中,還會自動轉成漂亮的資訊分享小卡。
  • 累積觀看:不同於在個別地點中留下評論,用戶精心製作的「口袋名單」,能在「我的」頁面中集中瀏覽,並持續累積公開觀看數,更有成就感!

 

【圖2-1】全新創作功能「口袋名單」建立步驟

 

【圖2-2】全新創作功能「口袋名單」建立步驟

 

【圖3】用戶可輕鬆分享有興趣的「口袋名單」

 

收納推薦地點,分享精彩生活 !這些「口袋名單」示範超吸睛

一、私房餐廳與景點:進入LINE熱點首頁,點選「口袋名單」就能看到許多被LINE熱點團隊挑選出來的各種超棒口袋名單,像是「貓奴必收–全台貓餐廳」、「芋頭控尖叫!!!五間芋頭控不能錯過美食推薦」、「我私心超愛的臭豆腐」、「2022澎湖花火節來啦!澎湖美食懶人包吃什麼看這篇」等等。

此外,近期疫情升溫,也可以彙整自己常去的診所或藥局像是「有毛病就要看醫生」,或多接觸大自然,為自己的綠色秘境建立口袋名單,像是「登山新手也能輕鬆完成的小百岳」、「北台灣親子涼涼爽步道推薦」。

二、名人帶路:戲劇拍攝地點或是電影場景,也能串成一個口袋名單!像是將於5月13日20:00首播的LINE TV原創實境綜藝「LINE TV極島森林」就透過LINE熱點的「口袋名單」獨家揭秘拍攝地點,或像是「跟著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去旅行,嘉義海線一日約會行程」,讓粉絲可以跟著偶像的足跡出門走走。此外,為了讓觀看者能確認這個是「口袋名單」是由品牌或名人所親自建立的,LINE熱點團隊也預告,下一個開發階段將結合LINE官方帳號的認證機制,可透過LINE官方帳號直接建立「口袋名單」,且只要是認證官方帳號,就會在「口袋名單」頁面上有相關標示。

三、商業應用:不只是用戶之間的交流,品牌連鎖店也能把分店地點串成口袋名單,或是與旅遊行程搭配推廣,像是「苗栗好遊–寵物友善店家推薦.四月五月賞螢熱點」。

【圖4】超吸睛「口袋名單」示範收納推薦地點,分享精彩生活 !

 

LINE熱點「達人吃貨玩樂口袋名單」限時活動開跑 LINE POINTS 60萬點大放送

2022年5月10日11:00起至2022年5月14日23:59活動期間,至「LINE 熱點」官方帳號(ID: @linespottw),依指定方式分享給好友,若好友成功進入指定頁面,雙方均可獲得好禮兌換券,有機會獲得 LINE POINTS  1 點 或 精美桌布獎勵,各獎項將隨機發放。單一LINE帳號用戶最高可獲得5次好禮兌換券,最多共可獲得5點LINE POINTS。趕緊揪親朋好友一同參加拿獎勵,順道把最夯的口袋名單納入下次出遊聚會景點吧!

 

最終活動詳以LINE熱點「達人吃貨玩樂口袋名單」活動網頁說明為準

 

【圖5】LINE熱點「達人吃貨玩樂口袋名單」限時活動開跑

 

關於LINE熱點

  • 上線日期:2019年10月
  • 上線地區:台灣
  • 用戶數:700萬(截至2022年4月底)
  • 官方帳號:LINE熱點(ID: @linespottw)、LINE熱點訂美食(ID: @linespotfoodtw)
  • 使用規格限制:不需額外下載應用程式,在LINE應用程式中即可透過主頁或錢包頁面進入,無特殊限制。
  • 服務官網:https://spot.line.me/

 

【圖6】如何找到LINE熱點

 


關於 LINE

總部位於日本的LINE以「拉近你我的距離」為企業使命,透過多元的行動服務與內容,致力將人們、資訊與社會緊密連結。自2011年6月以通訊軟體的型態推出,現更推展其多元的全球生態系,並將觸角延伸至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等領域,積極實現「智慧入口」的願景,2021年3月,LINE與日本規模最大的網路科技集團之一Z Holdings 正式整併,未來也將持續提供用戶享有最即時、便利的行動生活。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http://linecorp.com/zh-hant/

MyCard專屬

展開

事前登錄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