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夯、VTuber成新主流!幕後推手登《共玩湯》解析魅力

2022.03.30

隨著元宇宙概念發燒,虛擬與現實間的壁壘逐漸被打破,虛擬YouTuber(Virtual YouTuber,下稱VTuber)隨之崛起,成為現今實況新主流,根據數據分析網站Play Board統計,2021年在YouTuber直播收到需由觀眾付費的超級留言(Super Chat),累計總金額前10名中,有高達9名都是VTuber,且金額加總破億,顯見已有十分驚人的粉絲群,跨ACG電玩節目《共玩湯》本週特別邀請培養出四名優秀台灣VTuber的雲際線工作室企劃執行「桌角」,深入解析出道過程,邀請觀眾一起進入新次元、體驗VTuber的獨特魅力。

 

突破次元限界!湯米直播體驗出道初配信

VTuber崛起成為直播新主流,不僅吸引觀眾目光,包括遊戲、酒類等各界廠商也看好其號召力,紛紛推出聯動(合作)活動及商品,甚至有不少遊戲中,直接出現以VTuber為原型的角色,而雲際線工作室自成立以來已培養出4名人氣VTuber,其中以唱歌為主的李李鈴蘭最為知名,出道不到一年頻道便已突破17萬訂閱,其中翻唱歌曲〈忘れじの言の〉的影片觀看數更高達62萬次。

 

要打造出受閱聽眾喜愛的VTuber,除了吸睛造型與中之人本身的魅力外,人物設定與後續企劃也是不可或缺的環節,團隊幕後推手之一的企劃執行「桌角」,將現身分享甘苦談,此外,為讓觀眾了解VTuber直播如何進行,專業電競主播湯米,也將在擁有2D形象的知名實況主貝莉莓與來賓桌角的指導下,嘗試創作屬於自己的虛擬外觀,並現場進行角色設定,在《共玩湯》直播中體驗初配信的緊張與興奮。

 

 

帶Nintendo Switch OLED回家最後機會! 「現在不要NOW」頻道迎萬訂衝刺

《共玩湯》粉絲限定的「現在不要NOW」頻道歡慶迎萬訂活動,目前已邁入最後衝刺階段,4月2日前只要訂閱頻道,並在指定的活動貼文下方留言、揪兩位朋友一同參與,就有機會獲得市值千元的遊戲福袋,頻道訂閱破萬再加碼送熱門遊戲主機Nintendo Switch OLED。

3月31晚間8點鎖定YouTube頻道「現在不要NOW」、Twitch頻道「TGSlive」雙平台直播,由專業電競主播湯米與知名實況主貝莉莓主持的《共玩湯》,精彩熱鬧的節目內容千萬別錯過。

 

※活動規則依貼文公布為準,主辦皆保有最終解釋之權利。

(請協助嵌入)

※現在不要NOW 本集播出連結

 

※TGSlive:https://www.twitch.tv/tgslive

 

 

 

MyCard專屬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