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刃龍及兩頭新的亞種魔物將於《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中現身! 公開最新宣傳片及最新遊戲資訊!

2022.05.11

 

將於2022年6月30日(四)發售的系列最新作《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現帶來最新宣傳片!為你介紹新的登場魔物及狩獵動作等重磅新資訊!

 

請先收看最新的宣傳影片吧!

 

 

MONSTER HUNTER 4G》主題魔物「千刃龍」將於《SUNBREAK》中現身

在《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中,以威脅王國領域的「王域三侯」為首,在不同的原野上棲息著各種魔物。這次將會帶來多項新資訊,包括公開作為復活魔物登場、來自系列作品《MONSTER HUNTER 4G》主題魔物的「千刃龍」和《MONSTER HUNTER RISE》登場魔物之亞種。同時,也會揭露本作的主題魔物「爵銀龍」之生態。

 

 千刃龍

全身包裹著猶如刀刃般鋒利的「刃鱗」之飛龍種,因而得名「千刃龍」。

擁有強烈的領地意識和鬥心,經常與其他魔物展開激戰。

要小心牠射出刃鱗的攻擊。

千刃龍有部分攻擊會使獵人進入「裂傷」的狀態,而導致體力被奪走。是一頭擁有豐富攻擊方式的魔物。

 


冰人魚龍 

因其夢幻般的姿態而得名「冰人魚龍」,為人魚龍亞種。會釋放冷空氣凍結身邊的地面,並於其上迅滑移動進行攻擊,且會吐出強力的水屬性吐息來追擊入侵其領地的獵物。

 

熔翁龍

為泥翁龍亞種。棲息於熔岩洞且有別於一般個體,擁有利用熔岩的能力,故名為「熔翁龍」。

能從體內分泌可熔解地面的特殊熔解液,在地底自在穿梭,並製造熔岩及岩塊。

 

 

除了新登場魔物外,還會介紹新的環境生物

著色甲蟲

必定會集體行動的甲蟲。

一旦決定落腳處,就會在該地長時間停留。

牠的甲殼上附有會依外在因素而改變屬性的粉塵,當環境發生變化時,身體的顏色也會隨之改變。

當碰上魔物衝撞等巨大衝擊時,粉塵將會爆炸,並對魔物造成傷害。

因其本身擁有強韌甲殼保護,不會因此受傷,但會因為受到驚嚇而飛走。

 

吸附蟾蜍

小型的兩生種,大量棲息於城塞高地林區的「樹液沼澤」當中。

牠的舌頭具有伸縮性,前端呈吸盤狀,不僅可用於捕食,也能吸附在樹木、牆壁或其他生物身上。

性格相當凶猛,會跳躍到負傷的魔物身上並緊緊吸附不放。

當牠受到衝擊後身體將會膨脹,膨脹至極限時會釋放強酸性的胃液,就連大型魔物都會為之畏縮。

 

 

揭露可操控神秘生物的「爵銀龍」之生態

爵銀龍是一頭令人恐懼的古龍,牠曾經多次將王國逼至崩潰邊緣。身邊伴隨一群神秘生物並能操控牠們,會一同捕捉其他魔物並吸取其能量。

爵銀龍既有讓人感覺高貴的優雅動作,又有瞬間捕捉獵物並吸取其能量的殘忍一面,能夠使用五花八門的招式襲擊獵人。

另外,也有傳言說爵銀龍會通過吸收獵人的生命力而進一步地蛻變。

 

 

劫血異常

爵銀龍的部分攻擊會使獵人進入「劫血異常」狀態,繼而形成跟爵銀龍互相爭奪生命力的局面,因此必須克服這個難關。

當進入「劫血異常」狀態,會喪失自然回復力,導致體力逐漸下降,即使使用回復道具,回復量也會變少。但同時間,獵人只要擊中魔物,便可根據造成的傷害而回復相應體力。

 

 

擁有截然不同的狩獵體驗的Master Rank任務

我們亦會為將於《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的Master Rank(MR)任務中現身之《MONSTER HUNTER RISE》登場魔物進行調整和追加新的動作。已在MHRISE中狩獵慣了的魔物們將會擁有截然不同的一面。

 

 

可切換預先登錄的交換技組合的新動作——「高速更換」

在《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中會追加大量包含鐵蟲絲招式在內的全新交換技。

而「高速更換」就是能夠在狩獵期間瞬間切換這些交換技的新要素。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於速換之書【朱紅】和速換之書【蒼藍】中預先設定兩組交換技。當進行「高速更換」時,便會按【朱】→【蒼】→【朱】…的次序來變更可用的交換技。設定喜歡的動作,充分體現屬於自己風格的狩獵吧!

 

 

可從高速更換衍生的動作——「衝鋒」

「衝鋒」是可在進行高速更換後衍生的專用移動動作。能夠敏捷地朝任意方向移動,可用作避開魔物攻擊或改變與魔物的距離。

 

 

為全14種武器追加全新鐵蟲絲招式和交換技!

將於5月16日(一)起陸續公開備受矚目的全14種武器的新動作之介紹影片。屆時請到官方網站上觀看吧!

 

 

介紹部分《MONSTER HUNTER RISE》中的調整內容

本作除了追加多項新要素外,還會進行各種微調,帶來更舒適的狩獵體驗。

這次將會介紹其中部分內容。

 

・操龍時的移動操作

可以通過選項設定變更操龍時的移動操作。

除了以往的「攻擊或收刀的按鍵操作」外,還追加了「收刀的按鍵操作」,能夠在待操龍狀態下選擇對大型魔物繼續進行攻擊還是開始操龍。

 

・壁面奔跑(不需使用「疾翔」也能壁面奔跑)

本來要朝牆壁疾翔才能使出的「壁面奔跑」,如今也可透過朝牆壁衝刺、跳躍或空中迴避來使出。

可以從不用消耗翔蟲計量表的動作轉移至「壁面奔跑」動作,在更多不同的場景中舒適地移動。

※可透過選項的「ON/OFF/僅限戰鬥時OFF」設定是否令衝刺、跳躍中和空中迴避能轉移至「壁面奔跑」。

 

有關其他的調整將於今後公佈。

 

 

能夠跟故事中的登場角色一同狩獵的「盟友任務」

 

能夠與故事中登場的不同角色一同狩獵的「盟友任務」是單人遊玩專用任務。

各具個性的角色們會成為跟獵人共赴狩獵的強大「盟友」,可享受全新的狩獵樂趣。

 

在任務過程中,盟友會一起進行各式各樣的行動,包括回復體力、設置陷阱,時而進行操龍等,並一同狩獵魔物。

盟友任務會提供獨有的報酬,在推進主線故事的同時,也來挑戰一下盟友任務吧!

 

 

・艾爾卡多和神火村的同伴作為「盟友」登場!

隨著遊戲的推進,能成為盟友的角色數量會逐漸增加。

每個盟友都會擁有各自擅長的武器和戰鬥方式,從中找出喜歡的角色吧!

 

 

・艾爾卡多的王國騎士們

王國騎士菲歐莉尼 王國騎士露琪卡 王國騎士傑伊
加雷亞斯提督 亞爾羅教官

 

此外,火芽及水藝也會作為「盟友」登場。還有另外數名來自神火村的角色也會參戰。

火芽 水藝

 

 

公開於新天地「艾爾卡多」登場的新角色!

藥師 溯(聲演:津田健次郎)

龍人族的男性,是位聲名遠播的藥師。

以某事件為契機加入艾爾卡多,以藥師的角度並運用自己累積的見識,向與異變對抗的騎士們提供寶貴意見。

 

 

聯乘合作活動的資訊

如擁有《MONSTER HUNTER STORIES 2: 破滅之翼》之存檔,可於《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內取得隨從艾路外觀裝備「變身納比路」!

與在《MONSTER HUNTER RISE》內取得的獵人外觀裝備「騎士系列」和合作任務的通關報酬:隨從艾路外觀裝備「變身月路」一同使用,充分享受以《MONSTER HUNTER STORIES 2》為主題的裝備帶來的樂趣吧!

 

 

計劃在發售後提供免費遊戲更新!

《MONSTER HUNTER RISE: SUNBREAK》的「免費遊戲更新」之詳情及更多新資訊預定於6月送上,敬請期待。

 

 

官方網站

https://www.monsterhunter.com/rise-sunbreak/

 

※圖為開發中畫面。

※如要遊玩,需要擁有《MONSTER HUNTER RISE》本篇。

©CAPCOM CO., LTD. 2021,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MyCard專屬

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