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STORE

BROWN & FRIENDS十週年 揭露超人氣熊大成名之路 三大策略 啟動「IP未來新零售」開創粉絲互動新體驗 熊大直播處女秀 8/5邀粉絲一起上線開趴

2021.07.30

台灣人愛用貼圖傳情達意,而國人所熟知的熊大、兔兔、莎莉、熊美等11位明星角色,自2011年LINE貼圖角色推出後,以溫暖療癒的形象廣受大眾喜愛,更發展原創的IP品牌「BROWN & FRIENDS」。今年LINE正式邁入十週年,LINE FRIENDS今(30)首次揭露超人氣原創IP「BROWN & FRIENDS」從可愛療癒的LINE貼圖角色,躍升為家喻戶曉國際巨星的精彩歷程。針對台灣市場,將透過三大經營策略全面啟動「IP未來新零售」模式,帶給消費者全新體驗。同時, LINE FRIENDS深耕台灣市場,邁入十週年之際,平時寡言的熊大將正式開播直播節目處女秀,在8月5日與新朋友黃路梓茵Lulu一起為台灣用戶帶來更豐富的驚喜與感動!

「BROWN & FRIEDNS」歡慶十週年,啟動IP未來新零售,開創粉絲互動新體驗

 

見證巨星的誕生!BROWN & FRIENDSLINE貼圖角色到國際IP品牌的成名路

從2011年起,熊大攜手10位超人氣好友在LINE貼圖上閃亮登場後,可愛的形象迅速吸引廣大粉絲關注,成為LINE FRIENDS旗下當紅的原創IP品牌「BROWN & FRIENDS」!回顧十年成名之路,LINE FRIENDS致力於發展角色IP品牌,積極與世界優質品牌合作聯名,不論是與頂級視聽品牌Bang & Olufsen聯名推出高質感的熊大款藍芽喇叭,或是與超過80年歷史的德國鋼筆品牌LAMY推出可愛又獨特的熊大與莎莉聯名限量鋼筆禮盒組,都讓角色們走入用戶的生活,也開啟了BROWN & FRIENDS轉型為國際IP的新篇章。

 

LINE FRIENDS持續將BROWN & FRIENDS拓展至各領域內容,逐步跨足至遊戲和影視市場,不僅在緊張刺激的大逃殺遊戲《絕地求生》和飆速快感的跑跑卡丁車之中,都可以看到熊大與夥伴們的身影;熊大和好友們的日常也即將登上Netflix串流平台,以原創卡通影集躍上螢幕與全球觀眾們見面!LINE FRIENDS近年也攜手韓流明星共創全新IP,於2017年攜手頂尖韓流男團「BTS防彈少年團」設計出風靡全球的BT21系列角色,與韓國女團「ITZY」五位團員一起創造出超Q的WDZY角色們。透過創新角色IP內容和多元化的商品設計,讓LINE FRIENDS在美、日眾多強勢IP品牌中突破重圍,建立起與千禧世代、Z世代之間密不可分的情感連結和影響力。

 

LINE FRIENDS宣布啟動IP未來新零售,三大策略開創粉絲互動新體驗

從韓國崛起的LINE FRIENDS,逐步跨足世界不同市場並獲大眾喜愛,隨著傳統零售模式不斷進化,在原創IP「BROWN & FRIENDS」邁向十週年之際,也首度公開下一步將啟動「IP未來新零售」,運用「直接面對消費者」(Direct to Consumer)的商業模式,讓旗下原創IP與粉絲直接互動,並以接地本土市場、跨足娛樂體驗、創意孵化平台三大經營策略,開創全新粉絲互動體驗。

 

  • 策略一 接地本土市場:為強化與粉絲之間的連結與互動,LINE FRIENDS積極接地本土,並與許多台灣指標品牌合作,例如今年與「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獨家聯名合作,以高空無人機科技燈光秀讓熊大兔兔躍上星空,運用台灣在地元素設計全新角色風格,打造出澎湖花火節限定商品。去(2020)年首度與台灣知名藝術家Duncan聯手打造「熊大×Duncan」貼圖,深獲台灣粉絲喜愛。未來也將朝向在地化持續發展,為消費者創造更多有趣獨特的體驗。

 

  • 策略二 跨足娛樂體驗:潮流文化當道,社群加持之下,娛樂體驗有更多元的選擇。LINE FRIENDS透過各種創新娛樂主題接軌千禧世代,開啟與Z世代的對話。無論是2018年底開展的「LINE FRIENDS世界巡迴之旅」,熊大化身帥氣機長帶領粉絲們暢快遨遊全世界,或是在2019年舉辦全球首場「LINE FRIENDS音樂路跑」, 以及去(2020)年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合作「LINE FRIENDS BROTHERS PARTY」,邀球迷們到臺中洲際棒球場開趴,都獲得全台粉絲熱情響應!

 

  • 策略三 創意孵化平台:LINE FRIENDS自許成為創意孵化的原創平台,今年正式於LINE禮物開館,以最符合品牌精神的「impressive gift」推出由台灣設計、自產自銷的商品,讓熊大兔兔等角色們做為傳達和聯繫感情的象徵,在LINE通訊軟體上就能即時送禮物表達心意,打造全新的消費者體驗與開創新的IP粉絲經濟。為了回饋台灣用戶的支持,LINE FRIENDS也獨家透露預計下半年將攜手台灣送禮平台Pinkoi,提供在地送禮的主題服務,並與台灣主流大型通路合作,讓IP新零售模式更加完整。

 

歡慶十週年,熊大直播處女秀8/5初登場 接地台灣小農 推獨家獻禮

原創IP品牌「BROWN & FRIENDS」今年邁入在台第十年,LINE FRIENDS盛大展開系列活動,要與粉絲一起歡慶十週年!首先,在全球啟動精采大咖聯名合作,從4月與知名電子配件品牌CASETiFY聯名推出可愛爆表的熊大、兔兔手機殼,7月初與風靡潮流圈的巴黎小狐狸Maison Kitsuné推聯名商品,讓熊大與新朋友巴黎小狐狸一起玩耍、聽音樂;還有最近剛上市的小小兵聯名商品,穿上經典牛仔連身褲的熊大與莎莉讓粉絲驚呼萌翻天,勢必將掀起一波搶購熱潮!

 

聚焦十週年,LINE FRIENDS也要為台灣用戶帶來更多驚喜,平時總是撲克臉又寡言的熊大將首度攜手新朋友黃路梓茵Lulu,在8月5日開啟直播處女秀與粉絲一同慶生。在直播節目上熊大除分享成名之路的歷程,更要搶先曝光三款全球獨家禮品, 只在LINE禮物LINE FRIENDS品牌館上架販售,搶攻「IP未來新零售」商機,提供粉絲專屬的互動體驗!邀請喜愛熊大的粉絲們絕對要記得上線收看,現在就手刀加入LINE FRIENDS的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xOEFYy2,8/5準時揭曉!

 

  • 生日熊大音樂玩偶:熊大特別為台灣粉絲精心準備獨家生日禮物,將推出全球第一個會動的音樂熊大玩偶!總共設計兩款樣式,分別為「愛心熊大玩偶」與「禮物熊大玩偶」,粉絲們可以透過聲音與熊大互動,並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共同歡慶十週年!

歡慶十週年,熊大將於8月5日開啟直播處女秀,搶先曝光全球獨家禮品「愛心熊大玩偶(圖右)」與「禮物熊大玩偶(圖左)」

 

  • 文旦熊大中秋禮盒:熊大力挺台灣小農將合作推出限量「文旦熊大中秋禮盒」,超卡哇依的文旦熊大玩偶搭配在地嚴選的文旦柚,可愛又不失質感的禮盒包裝,絕對會成為今年中秋超搶手的送禮首選。在直播中熊大將化身台灣農產品最佳銷售員,搶先販售限量100盒,粉絲們要搶要快,讓熊大陪大家一起過中秋!

歡慶十週年,熊大將於8月5日開啟直播處女秀,搶先曝光與在地小農合作的「文旦熊大禮盒」

MyCard專屬

展開

事前登錄

展開